今日导读
热点推荐
ZOL首页 > MP3频道 > 新闻 > 新品发布 > 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
中关村在线 作者:中关村在线 J.R.UB 责任编辑:胡振伟 【原创】 2005年03月23日 08:15 评论

  MD现在提起的已经不是很多了,但是SONY和其他MD品牌总是给我们一个希望,也让我们总是放不下这个东西。在SONY宣布HI-MD发布以后就像是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投下的一枚硬币,没有激起什么波澜。我们只不过在MP3发展的时候停下来看看而已。

  但是我们还是要看一下这个东西,尤其是SONY宣布新款的HI-MD产品支持MP3格式以后,我们已经把关注升级为注视了。当然在HI-MD中垄断的是SONY,这种情况能维持多久还不好说,至少很多人是SHARP的拥护者

  Sony MZ-DH10P  500美金
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彩屏和摄像头能拯救MD吗?

  Sony MZ-DH10P Hi-MD Walkman:5MZ-DH10P最大的特色内置130万有效像素的CMOS数码摄像头,并装备了1.5英寸TFT彩色显示屏,能够拍摄最大分辨率1,280×960静止图像。MZ-DH10P采用了能够记录音乐和图像的新格式“Hi- MD PHOTO”。采用1GB盘片的MZ-DH10P大约可存储分辨率1,280×960的图像1200张,而80分钟盘片约可存储350张。MZ-DH10P另一大特色是,它可自定义系统内的文件夹图片,不但能够使用“夹克摄影模式”拍摄出适合自定义文件夹使用的200×200像素图片,直接作为自定义图片,更可通过MZ-DH10P的附属软件SonicStage Ver.3.0与PC机传输这种文件。另外,MZ-DH10P支持ATRAC3plus和MP3音乐格式,1GB容量的机型可存储45小时的ATRAC3plus/48 kbps,或17小时的MP3/128 kbps,最长持续播放时间为14.5小时。

  数码摄像头采用1/3.2规格的13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传感器,开放光圈值为F3.2,图像分辨率支持1280×960/640×480/200×200,存储格式为JPEG。装备了1.5英寸11.5万像素TFT液晶显示屏,不含光学取景器。使用锂电池,机体尺寸为84.5×25.7×82.7mm,含电池重量约为155克。

  Sony MZ-RH10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RH10

  Sony MZ-RH10 Walkman:MD中第一次采用5行OLED屏幕。支持ATRAC/MP3/WMA/WAV直接回放,也就是可以当作流行的MP3随身听使用。MZ-RH10采用新型线控,有USB-in / Mic-in / Analogue-in / Digital-in录制接口,高速USB接口,支持普通文件的存储(Word,Powerpoint, ATRAC,MP3,JPEG,MPEG等),SonicStage音乐管理器,G防震系统。32小时播放。

  Sony MZ-RH910 200美金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RH910

  Sony MZ-RH910 Hi-MD Walkman:5行LCD显示,25小时播放,采用新型线控,有USB-in / Mic-in / Analogue-in / Digital-in录制接口,高速USB接口,支持普通文件的存储(Word,Powerpoint, ATRAC,MP3,JPEG,MPEG等),SonicStage音乐管理器,G防震系统。5行LCD,25小时播放。

  Sony MZ-DH710 150美金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DH710

  Sony MZ-DH710 Hi-MD Walkman:150美金,3行LCD显示,25小时播放,采用新型线控,有USB-in / Mic-in / Analogue-in / Digital-in录制接口,高速USB接口,支持普通文件的存储(Word,Powerpoint, ATRAC,MP3,JPEG,MPEG等),SonicStage音乐管理器,G防震系统。(约合1305元人民币)

  这上面四款是支持MP3格式的最新H1-MD产品,其还没有正式上市的消息。下面是现在能在市面上见到的,先发布的几款HI-MD产品,不能直接支持MP3格式。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MZ-NH1

  Sony MZ-NH1:MZ-NH1使用镁金属拉丝银面机身,边角采用上弧形设计,侧面以黑色金属边条为修饰。在线控上,MZ-NH1使用了纺锤形的新型RM-MC40ELK线控,3行全角汉字显示屏配合淡蓝色背光,其他配件,MZ-NH1除了专用充电底座、充电器、便携布袋和高端机型标配的MDR-E838耳机外,还特别赠送了一长一短两根USB数据线。支持1G大容量的Hi-MD盘片、支持新版本的无压缩线性PCM格式及ATRAC3plus格式音频并且可直接作移动磁盘使用。ATRAC3plus分为256Kbps、64Kbps和48Kbps三种,前两种在MZ-NH1中分别对应HI-SP和HI-LP格式(48Kbps就是普通的LP格式)。Hi-MD可以兼容以往的74/80分钟的MD碟片,普通的MD碟片经过Hi-MD格式化之后对应容量翻倍,分别为285M和305M。MZ-NH1同样采用了轻薄的大容量锂离子充电电池,不过这次采用的是全新的可更换式的LIP-4WM、3.7V、370毫安电池,提供长达18.5小时的连续播放。2699元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NH3D

  Sony MZ-NH3D:三围84w x 15.2d x 76.5h mm,重96g,没有线性和mic输入系统,只支持USB下载,属于D系高端产品。采用锂电池供电,最长播放时间为30小时。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EH1

  Sony MZ-EH1:是便携式单放MD中最高端的型号,三围75.9x13.5x82.1 mm,重79g,条形电池供电。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NH900

  Sony MZ-NH900:的机身材料为金属和塑料两种材料组成,基本是各占一半。这款MD与NH1相比就明显大了很多,三围尺寸达到了81.3w×21.2h×77.8d mm,重量也上升到了110g(含电池133g)。3行中文显示背光线控,可以在转瞬之间对音乐进行有效的管理。同时提供带充电功能的酷炫黑色底座,以及口香糖充电电池。2299元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NHF800

  Sony NHF800:最大特点,是跟了一个具有收音机接收器的1行文字显示线控,亦是唯一一部具有FM/AM的Hi-MD机,也有G-Protection防震系统,使用AA电池。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NH700

  Sony MZ-NH700:有银/蓝两色、G-Protection防震系统,使用AA电池。

一手遮天 后MD时代的HI-MD总结

Sony MZ-NH600D

  Sony MZ-NH600D:面向低端的Hi-MD,采用1节AA电池供电,最长能够播放30个小时。作为低端机种,没有线性和mic输入系统,只支持电脑下载。

  可以说这十几款产品是SONY在MD上的最大赌注,不仅仅突破了格式上的限制,其功能上升到的不光是能听音乐了。有个问题就是,SONY同样在这段时间也推出了支持MP3格式网络随身听产品,从现在看其售价并不是非常的高,不知道是不是会对HI-MD以及新发售的RH支持MP3的MD系列造成比较大的影响。毕竟现在MP3成为主流已经是不可避免的实时。SONY,今年年初的突然发力,是否能挽回碟片随身听的颓势,是个问题。

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(共0人参与) 查看排行>>
频道热词:智能穿戴  4G频道  电纸书  
视觉焦点
MP3新闻热点
排行 文章标题